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铁车站电扶梯4天致14伤 民众讽为“电梯瘟”

2016年05月04日08:41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4日电 综合台湾《联合报》报道,继高雄站之后,台铁花莲车站后站电扶梯昨天也出状况。一座上行电扶梯因马达联轴器故障失去动力,突然“倒退噜”后停止运转,让8名旅客跌成一团,一名中年妇女右手骨折,其余7人手脚擦伤。维修人员说,电扶梯马达老旧是故障主因。

台铁电扶梯频出包,短短四天内分别在高雄站、花莲站发生故障,共14人受伤,台铁指出,经检高雄站故障原因为异物入侵,纯属意外;花莲站则为马达联轴器磨损,造成“倒退噜”事故,将会要求厂商务必落实每月维修保养。

电梯接连发生意外,民众嘲讽台铁“电梯瘟”;台铁表示,将赔偿所有受伤乘客,未来更祭出四招加强“治理”电扶梯,针对老旧零件预防性更新、并加强平日维修、人为巡检、广播宣导,避免再发生事故。

不只高雄站、花莲站,台铁松山站、汐止站的电扶梯也常出状况。曾有网友记录汐止站四部电扶梯的运作情况,显示几乎天天故障。台铁坦承,这两站的电扶梯确实常故障,目前该维修保养厂商合约已到期,已淘汰该厂商并重新招标,下月开始改换新厂商维修保养。

台铁全台有28个车站、拥有共183个电扶梯。针对近期电扶梯事故频传,甚至造成民众受伤,台铁并未承诺电扶梯“总体检”,仅强调,依照合约,厂商每月本来就必须进行两次检查保养,每年要申请年度安全检查,才可取得使用许可证。另台铁管理站每日也至少巡检两次。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