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绿营大佬引“相煎何太急”推销“台独” 洪秀柱痛批

2016年05月04日14:14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绿营大佬引“相煎何太急”推销“台独” 洪秀柱痛批

  台湾“独派”大佬、陈水扁时期“国策顾问”辜宽敏3日在岛内各大平面媒体刊登以“辜宽敏倡议兄弟之邦,面对中国的和平底线”为题的广告,大肆宣扬其所谓“兄弟之邦”的两岸问题主张。

  “台独”大佬鼓吹“兄弟之邦”称台湾已成家立业

  据中评社报道,该广告全文由辜宽敏所创建的“新台湾国策智库”以专访形式刊登。辜宽敏在专访中表示,“九二共识”是大陆对台政策底线,但蔡英文不可能接受“九二共识”。民进党即将成为执政党,不能没有政策或对策,这是蔡英文必须面对的问题。

  据报道,辜宽敏在访谈中还引述起曹植的《七步诗》,强调“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宣称要用“兄弟之邦”的观念,建立正常的关系。他还说兄弟是对等的,哥哥照顾弟弟,弟弟尊敬哥哥,台湾这个“弟弟”已经成家立业,“哥哥”应该高兴。

  洪秀柱拆穿“独派”文字游戏

  针对辜宽敏鼓吹两岸应建立“兄弟之邦”,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3日晚间予以批驳。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洪秀柱指出,兄弟之间不管意见多么分歧,总是一家人,拜的是同样的祖先、传承同样的文化。不能一边要人当自己兄弟,一方面将对方塑造成异族人,甚至是敌人。请问辜宽敏是否还赞同民进党的“去中国化”政策?是否赞同“九二共识”?“或者简单地问,您是否也是中国人?”

  大谈“兄弟之邦”意在施压蔡英文

  “台独”思想根深蒂固的辜宽敏,抢在距蔡英文520就职演说不到20日之际,在各报登广告大肆鼓吹“兄弟之邦”究竟意欲何为?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澳门理工学院名誉教授邵宗海对此分析指出,在蔡英文不能接受“九二共识”前提下,辜宽敏提出此解,是想替蔡英文“代筹”,希望提出这项所谓“兄弟之邦”的两岸定位主张作为替代方案。

  邵宗海表示,早在2012年1月20日,辜宽敏在接受台湾《自由时报》专访时就曾说,民进党不必修改“台独”党纲,但应定调“台湾与中国是兄弟之邦”。之后在同年10月29日接受媒体访问也强调此主张。

  邵宗海同时指出,“兄弟之邦”的主张其实是要建立在两岸为“国与国”的基础上。邵宗海认为辜宽敏其实也清楚,大陆不会接受此建议,3日这则广告其实也有批评蔡英文两岸政策的意味。

  面对蔡英文520就职演说已不到20日,台湾“独派”对蔡英文的施压动作不言而喻。(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