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内政部”:开车门不看后方 去年造成3千多人伤亡

2016年05月04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内政部”今天表示,汽车驾驶人或乘客开车门时没有注意后方来车,去年导致3258件伤亡案件,造成5人死亡、3800人受伤。

台“内政部次长”陈纯敬4日上午在记者会表示,3258件伤亡案件平均1天8至10件,频率相当高。为减少类似事故发生,特别呼吁民众下车前要养成查看后方来车,以及“反手两段式”开车门习惯。

陈纯敬表示,驾驶人在开车门前除要先察看左照后镜外,为避免有视野死角,还要左转头观察左后方确定有无人车,然后开启车门时要用反手(驾驶人的右手)、以两段方式开门,先开5到15公分宽,察看后方人车状况,确认安全无虞后,再将车门推开约45度,尽快下车并关门。

他表示,机车驾驶人自己也要有危机意识,行驶时如果发现路边有车辆停放,应尽量与路旁车辆保持1个车门以上的安全间隔。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