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前高官"大佬团"登太平岛 返航时“巧遇”美军机

2016年05月06日08:5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从清晨6点至傍晚6点31分,前“行政院长”郝柏村等卸任部会首长昨日以12个小时完成太平岛之旅。马英九晚间设宴款待时表示,参访团或许略感疲惫,但亲眼看到太平岛,他相信,众人在精神上是相当振奋的。

郝柏村等此行代号为“南祥专案”,但究竟有谁会前去?相关单位保密到家,直至一行登岛照片传回,才揭晓大佬团除郝柏村,还包括前“阁揆”毛治国、前“外长”蒋孝严及程建人,前陆委会主委王郁琦、前“参谋总长”霍守业及林镇夷、前“国安会秘书长”胡为真,以及前“警政署长”王卓钧、前“海巡署长”王进旺等。

郝柏村等一行昨天一早前往松指部集合,先搭FK-50行政专机前往屏东机场,再搭C-130运输机飞往太平岛。郝柏村等人在上午11时抵太平岛。登岛后,参观南沙码头、灯塔、太阳能光电系统、邮政代办所、南沙医院等设施,并至岛上信仰中心观音堂祈福,郝柏村还在岛上写了封信给太太。

“海巡署”说,在驻岛人员安排下,访团亲尝太平岛淡水及以当地食材烹煮的料理,并透过亲自走访开心农场及五号原生水井,充分了解太平岛天然资源足供人类居住、生活的事实。

参观岛上设施,慰劳驻守官兵辛劳后,访团下午2时自太平岛起飞返台,约1个半小时后,发现有2架美军大黄蜂F-18战机曾飞近辨识,并在数分钟后脱离。台军方研判这两架美军战机是从正在南海巡弋的尼坦尼斯号航母上起飞。

此外,针对“立法院”关注大佬前往太平导的经费问题,“海巡署副署长”龚光宇在“立法院”答询表示,所有登岛人员的伙食费用,都由南巡局局长自掏腰包,非由“海巡署”埋单。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