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

台湾方面参与世卫大会是 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作出的安排

2016年05月07日02: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6日电  (记者孙立极)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6日应询时证实,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女士当日已致函台湾方面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邀请台湾方面以“中华台北”名义、观察身份参加今年世界卫生大会。

  马晓光表示,对于台湾参与国际组织活动问题,我们的立场是明确的、一贯的,即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下,通过两岸协商作出合情合理安排。2009年以来,台湾得以参加世卫大会,是在两岸双方均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上作出的特殊安排。今年以来,台湾方面多次表达继续参会意愿,我们予以重视并作出安排,充分体现了大陆方面继续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真诚愿望,也是大陆方面释放的善意。

  马晓光强调,今后如果两岸关系的政治基础遭到破坏,上述安排将难以为继。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7日 04 版)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