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九二共识"成台湾WHA通行证 洪秀柱盼蔡英文珍惜

2016年05月08日08:27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九二共识"成台湾WHA通行证 洪秀柱盼蔡英文珍惜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针对世界卫生组织(WHO)在世界卫生大会(WHA)报名截止日倒数3天时,终于发函邀请马英九当局“卫福部长”蒋丙煌参会,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6日晚间表示,台当局对这项发展正面看待,并相信这封邀请函,意味两岸过去8年来基于“九二共识”善意互动的延续。

  翘首企盼良久,台湾总算确定可以继续参加世界卫生大会。台“立法院”朝野党团共同表示,是好事,中国国民党更表示欢迎。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林德福指出,此好消息凸显马英九8年来持续在两岸关系上耕耘的成果,但同时也显现两岸关系想要长期维持平稳之不易。因此期盼未来蔡英文执政团队能够珍惜两岸8年来的友好互动,不要让得之不易的和平红利轻易流失。

  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则表示,世界卫生组织愿意发邀请函给台湾,源于国民党执政团队在涉外事务上的努力及两岸在520前仍遵守“九二共识”,期望民进党能做出正确解读,也盼蔡英文对多人、多年共同努力的成果加以珍惜。

  她同时强调,这封邀请函是否会成为最后的邀请函,就看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一念之间,希望民进党新当局不要固执己见,要勇于曲突徙薪、接受“九二共识”,如此才是全民之福。

  她还提醒,如果民进党仍然坚持不接受“九二共识”,两岸目前现状的基础必将彻底崩解,两岸将陷入对抗状态,台湾目前得以参与国际组织的现状也必将难以延续

  另外,针对此事,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发文指出,殷殷期盼的世界卫生大会邀请函终于寄出,两岸关系不致马上陷入冰点,美国与大陆也都表示对蔡英文就职演说有“期待”。如今陆方善意真的来了,且看蔡英文如何应对。(中国台湾网 王思羽)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