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五一假期赴台大陆旅行团较去年同期减少近三成

2016年05月09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根据台当局“观光局”统计,从5月开始,赴台陆客团人数较过去平均每日减少近三成,即减少约1,650人,而申请来台的证件数(入台证)也持续减少三成。业者忧心5·20后若两岸关系转趋恶化,陆客来台人数恐快速锐减,将严重影响相关业者生计。

相关官员证实,今年大陆五一劳动节三天连续假期,来台团客较去年同期减少29.4%,5月的第一周来台陆客也较去年同期少了两成多,至于后续会否如观光业者忧心的大幅减少,还是要看台湾地区领导人当选人蔡英文在5·20就职演说中有关两岸的论述。

快递业者表示,去年协助陆客运送台湾名特产品回大陆的包裹数量,一直很稳定,但从今年4月开始就明显感受到陆客缩减的影响,代陆客运送其购买台湾名特产品的数量,掉了两成多。有饭店业者也说,5月陆客订房的情况也较去年同期减少两至三成,影响正在逐渐发酵中。

官员说,4月至5月初来台大陆团客的数量,较过去减少不到两成,感觉不是非常明显,这可能与许多已拿到入台证的陆客赶在5·20前来台有关。

有旅馆业者表示,目前陆客申请来台人数已变得很少,5月1日开始影响很明显,“观光局”手边的数字只是在消化之前的陆客,等到6月消化告一个段落,冲击就会出现。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