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一个中国原则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承认

2016年05月11日10:29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1日电 (刘洁妍、王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一个中国原则得到国际社会普遍承认。联大2758号决议与世卫大会25.1号决议都体现了这一原则,其权威性不容置疑。世卫组织作为联合国专门机构予以重申,天经地义。

有记者提问:台湾民进党新当局日前就台湾方面参与世卫大会发表了“4点声明”称,以联大2758号决议为基础的一中原则,与台湾方面参与世卫大会无关,此事是“政治力干预”,并就此提出抗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指出,2008年以来,两岸双方在坚持“九二共识”共同政治基础上,不断增进政治互信,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背景下,从2009年开始,台湾方面得以参与世卫大会,这是在一个中国原则下作出的特殊安排。挑战国际社会公认的一中原则,相关的安排将难以为继。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