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继续深化两岸共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合作

2016年05月11日10: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1日电 (刘洁妍、王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近年来,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的实施取得了丰硕成果,维护了两岸人民福祉和社会秩序,为两岸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我们不希望因“九二共识”这一共同政治基础遭到破坏,而导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受到影响。

有记者提问:台湾方面近期可能会派专案组参与两岸共同打击诈骗犯罪第二轮协商,可不可以给我们介绍一下相关情况,尤其是这次的协商要达成的目标是什么?

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两岸有关主管部门将于5月12日至14日在珠海举行《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有关合作打击电信诈骗的工作组会谈。相关进展情况,双方业务主管部门会及时向各位媒体朋友们通报。大陆方面将在4月21日工作组首轮协商共识的基础上,本着有利于打击犯罪、有利于保护受害人利益、有利于实现司法公正与社会正义、有利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原则,继续深化两岸共同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合作。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