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台独”势力企图“去中国化”只能收获“跳蚤”

2016年05月1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1日电 (刘洁妍、王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台独”分裂势力试图继续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进“去中国化”的分裂活动,用“台独”史观来毒害台湾青年一代,割断两岸同胞的血脉连结。他们自以为播下的是所谓“龙种”,但收获的只能是“跳蚤”。

有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4月29日台立法机构就民进党民代提出的要求,台教育部门撤销微调课纲提案表决通过,对于民进党现在急不可待地强撤微调课纲,发言人有什么样的看法?第二个问题,日前台湾大学的政治系教授张亚中提出说,如果现在民进党当局否认“九二共识”,刻意误解一个中国原则,就会造成两岸关系崩裂的开端。对于这个说法您怎么评价?

马晓光回应指出,首先你也知道我们的惯例,对于学者个人的一些观点、一些评价我们不作评论。回到你的第一个问题,我们也多次讲过,编撰教科书应该尊重历史、尊重事实。“台独”分裂势力试图继续在文化教育领域推进“去中国化”的分裂活动,用“台独”史观来毒害台湾青年一代,割断两岸同胞的血脉连结。他们自以为播下的是所谓“龙种”,但收获的只能是“跳蚤”。

(责编: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