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马英九主政8年两岸关系开创和平发展新局面

2016年05月11日11: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1日电 (刘洁妍、王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之上,两岸关系开创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这8年的两岸关系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泛支持,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这是有目共睹的,也是不容否认的,将写入史册。

有记者提问:再过几天,台湾最高领导人马英九先生就将下台了,这8年来,马政府推动了23项协议,积极推进了两岸交流,在南海问题上面,马先生也坚持要“维护主权”的立场。请问发言人,大陆对马英九这8年的评价是怎么样的?

发言人马晓光表示,实际上,这8年来,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之上,两岸关系开创了和平发展的新局面。诚如刚才这位记者讲,建立了政治互信,开展了良性互动,签署了23项协议,推进了两岸的经济合作以及一系列交流,而且减少了双方在对外事务上的摩擦和内耗。所以这8年的两岸关系得到了两岸同胞的广泛支持,也得到了国际社会的普遍肯定,这是有目共睹的,也是不容否认的,将写入史册。

(责编:康登慧(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