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美国和国际社会高度肯定八年来两岸关系成果

2016年05月11日11:0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1日电 (刘洁妍、王楠)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和整个国际社会都高度肯定这八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他们也都希望这种和平发展的局面、台海和平稳定的局面能够保持下去。这种局面得以形成的重要原因是因为双方坚持“九二共识”。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媒体关系办公室主任当地时间9号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台湾媒体提问的时候指出,美国依然信守基于中美三个公报以及《与台湾关系法》的一个中国原则,而美国国务院东亚及太平洋事务局的发言人在随后的电子邮件当中又补充,说两岸关系的未来由两岸双方的人民来决定。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发言人马晓光回应指出,信守基于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所做的承诺,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基石。美方重申一贯立场是应该的。美国和整个国际社会都高度肯定这八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他们也都希望这种和平发展的局面、台海和平稳定的局面能够保持下去。但是我刚才讲了,这种局面得以形成的重要原因是因为双方坚持“九二共识”。所以未来这个局面能否持续,关键在于能否继续坚持“九二共识”。我想这个道理大家都是非常清楚的。

(责编:赵苗苗、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