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青年创业大赛在台启动

2016年05月14日09:4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5月13日电(记者 王平 吴储岐)2016上海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大赛今天台北启动,这项活动将甄选两岸优秀的商业企划及创新商业模式,发掘有潜力的青年创业团队和企业,搭建两岸创新创业项目交流平台。

记者从当天在台北举行的大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项活动由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台办、共青团上海市委、台盟上海市委、金山区政府,与中华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协会、台湾中华杰出青年交流促进会、台湾创新创业发展协会、台湾天使投资人俱乐部、台湾创业投资商业同业公会等联合主办,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金山园、金山工业区、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承办。

赛事将分别在上海和台北两地进行报名、初赛和复赛,最后在上海金山进行总决赛。大赛主要围绕生命健康(生物医药、生物技术、医疗器械、环境保护等)、物联网IOT(智能制造、智能硬件、虚拟实境等)、文化创意(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影视娱乐等)、互联网+(电子商务、跨境贸易、软件开发、云端服务等)4个行业进行。

大赛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优胜奖8名,最高可获100万元新台币奖金。赛后3个月内注册落户上海(金山)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的优胜项目,最高可获250万元新台币的配套补贴,包括创业引导资金、助保金培训费以及零成本、零负担、零租金的“三零政策”等。

大赛将邀请两岸30多家创投机构和60多位企业家、知名专家、投资人参与,为创业团队解决融资难等问题,并为创业团队提供专业指导。8月26日在上海进行的总决赛期间,还将同时举办两岸创业论坛和资源对接、参赛项目展等活动。

(责编:陈卓(实习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