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江苏非遗艺术展在台湾佛光山举行

2016年05月16日22:3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高雄5月16日电(记者王平 吴储岐)无锡精微绣、宜兴紫砂陶艺、典雅的昆曲、欢快的锡剧、杂技软功……16日在台湾高雄佛光山举办的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让观众掌声不断。

适逢佛光山开山50周年,“吴韵汉风·精彩江苏”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16日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开幕,展览将持续1个月。

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赵鲁刚介绍,此次展览包括传统美术和传统手工技艺两个类别,共28个项目、220件顶尖作品,包括南京云锦、苏绣、宜兴紫砂和扬州漆器等。

来自江苏的12位艺术家现场展示传统工艺。工艺美术大师赵红育介绍了精微绣作品《饮中八仙》,这种工艺极尽精致之能事,细微处需将一根丝线分拆成几十根。高雄画家许翠华看后大加赞叹,称“相当精彩,不可思议”。

参加演出的团队共50多人,包括10多名国家一级演员,他们表演了江苏最具代表性的传统戏曲、歌舞和杂技,如昆曲《牡丹亭·游园》、锡剧《双推磨》、唢呐独奏《百鸟朝凤》,以及杂技软功等。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近2000名观众的热烈掌声。

策展方、台湾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张汉宁对记者表示,江苏来参展的作品让台湾民众大开眼界,每位师傅的作品都令人叹为观止。借助这次展出,台湾设计师能够看到江苏丰富的传统工艺,期待两岸的创作能够更密切地对接。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