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卸任后月薪5万 配8至12名安全护卫

2016年05月17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20日卸任,卸任后将从目前的中兴寓所搬回台北市兴隆路的老家;至于卸任后办公室,选定位于台北市内湖5期的国泰人寿潭美大楼。

因应马英九卸任,马英九兴隆路老家去年重新装潢、整修,目前已整修完毕;马英九近期陆续打包,将物品搬回兴隆路老家。

至于卸任后办公室,马英九选择位于台北市内湖区行善路的国泰潭美大楼;相关人士说,主要考量交通方便、租金便宜,办公室约百坪以内。

根据卸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礼遇条例规定,马英九卸任后每个月有25万元(新台币,下同,约5万人民币)礼遇金,并随同公教人员待遇调整;8至12名安全护卫,必要时得加派;处理事务人员、司机、办公室及各项事务等的费用,每年新台币800万元,但第2年递减为700万元,第3年递减为600万元,第4年递减为500万元,第5年以后不再递减。

此外,至于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卸任后的办公室,选中位于台北市南京东路3段的台玻大楼,邻近双捷运,交通十分方便。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