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教材课纲学生审? 民进党荒谬政策遭批

2016年05月18日08:15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教材课纲学生审? 民进党荒谬政策遭批

  学生自己审教材课纲,这不是胡闹是什么?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现任“教育部长”吴思华17日接受专访时表示,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主导“修法”,将“课审会”提高到“行政院”层次,且让“立院”握有审查同意权,不只抹煞课纲专业讨论的过程,也等于完全怀疑新任“教育部长”的专业判断,是个很不好的制度设计。

  针对学生纳为“课审会委员”,吴思华也认为是个很大的问题。他说,学生的意见,可透过公听会、座谈会、说明会等各种方式表达,“课审会委员”一任4年,当“课审委员”不只可能影响学生学业,是否有足够专业也令人质疑。更重要的是,未来如何产生学生代表,也是很大争议。

  吴思华说,课纲是专业议题,应该信任教育专家及课纲专业委员的讨论结果,希望未来能让教育回归专业,让行政、政治干预越来越少,才是对教育发展最好的事。(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