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陈水扁决定不去520宴会 医疗团队:扁常有跳楼念头 

2016年05月19日08:38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5月19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婉拒5·20蔡英文就职晚宴邀约,医疗团成员、高雄长庚医院精神科医师张明永表示,这两周来扁情绪很不稳,“这样也好,免得有突发状况”;扁这两周来常有想跳楼寻死意念。

张明永表示,陈水扁是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病人,参加社交活动虽有助病情改善,但晚宴可能让其想起过往尊荣、百感交集,加上现场旁人的无心言语,都可能刺激让扁情绪更加不稳。

他又说,面对台当局政党即将交替,扁担忧自己处境变化,这两周来常有想跳楼寻死意念,令医疗团队神经紧绷。

张明永认为,扁参与5·20晚宴可增加与他人互动,也可能加深其失落感,医疗团成员将两种情形都告知扁与家属后,扁最后决定不去。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