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台企“对接”两岸台生

2016年05月23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大陆台企“对接”两岸台生

  22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就业需求对接会在上海举行。“对接”的一方是来自两岸多所高校的百余位跨入“毕业季”的台湾学子,另一方则是在大陆深耕多年的16家知名台资企业。

  此次对接会由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携手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共同主办。

  富邦华一银行、国泰世华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陆家嘴国泰人寿、旺旺集团、达丰电脑(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瑞东医院等知名台企带着约50个专业岗位、近百个职位需求现身会场,向有志于在大陆就业的台湾学子伸出职场“橄榄枝”。

  作为两岸共同出资组建的商业银行,富邦华一银行十多年来逐渐成为在两岸及香港布局最广泛的台湾金融机构之一。该银行个金事业群、电子金融处总监翁仲伸表示,目前银行正步入快速发展期,希望通过此次对接会寻找到合适的人才。

  据了解,闻讯而来的台湾青年中既有在上海、北京、南京、厦门等地高校求学的学生,也有来自台湾多所大学、目前在大陆高校就读的交换生,还有一些台湾学子则专程从台湾赶来,为在大陆就业“探路”。

  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学生蒋清芳眼下正以交换生身份在东南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就读。她说自己比较钟意华硕电脑的销售外勤职位。对于自己在大陆就业的意愿,家人也表示支持。

  近年来,台湾青年赴大陆求学的规模不断扩大。以上海为例,截至2015年底,在当地高校接受学历教育的台湾大学生达1300多人,主要集中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高校。

  上海市台胞服务中心主任汪友华透露,为了帮助台生拓展在大陆的就业渠道,该中心不仅在“台胞服务网”开辟了“台生招聘信息”专栏,还积极举办台湾青年创业就业辅导活动。

  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李政宏表示,如今越来越多的台湾学子希望到大陆就业发展,大陆台企的发展也需要更多的人才支持。该协会乐意通过举办对接会等方式为供需双方搭建平台,未来这一平台的需求端还有望向大陆国企和民企延伸。

  在台湾学生联谊总会理事长邱荣利看来,在台湾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正积极谋求经济转型的大陆有望吸引更多的台湾青年“登陆”就业。(记者 潘清)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