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称台当局对“太阳花”人员撤告不尊重法治

2016年05月23日16:42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称台当局对“太阳花”人员撤告不尊重法治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今天(23日)上午决定撤回对“太阳花学运”中冲入“行政院”民众的告诉(法律名词,近似于向法院举报)。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王鸿薇对此表示,台湾新当局“行政院”将司法案件以政治方式解决,是纵容民众入侵“公署”、损害公物,认同群众以违法手段达到政治目的。对此不尊重法治的作法,国民党深感遗憾。

  报道称,林全20日已批出公文,对“太阳花学运”中126名被告撤回告诉乃论的刑事告诉,这也是林全“内阁”的第一个政治决策。

  “没有法治的民主是假民主”,王鸿薇表示,“太阳花学运”入侵“行政院”的作为已超越民众运动该有的尺度、踰越法律的界线,但新当局在第一个正式上班日,即以政治考量撤告,未经法律层面的广泛讨论就草率决定,是不负责任的作法。

  王鸿薇表示 ,如果行政“公署”都可以攻占,那么新当局可下令各机关不必再设置驻卫警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