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俱乐部与台北高校合作助推台湾足球学子"登陆"

2016年05月25日07: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大陆俱乐部与台北高校合作助推台湾足球学子"登陆"

  近年来多位台湾足球运动员“登陆”中超、中甲赛场,让台北市立大学体育学院足球专业的学生深受鼓舞。“非常希望能到大陆发展,已经去的前辈就是我的目标。”小学3年级就开始踢球的刘计超对记者说。

  刘计超和队友们的愿望今后又有了一个新的实现“通道”。24日,福建超越足球俱乐部与台北市立大学在此间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商定为强化两岸足球交流合作,将共同推动运动员培养交流、教练员技术交流,安排双方球队移地训练、合办比赛、交换和共用训练资源,并开发短、中、长期训练计划等。

  台北市立大学是台湾开展足球运动较好的高校,2015学年度获得台湾大专院校足球联赛男生组一级的冠军。目前,该校有10名学生加盟广东珠超五人制足球联赛,并有2名学生分别在中超、中甲职业赛场踢球。

  超越俱乐部董事长王超在签约仪式上对记者说,先前在两岸相关比赛中了解到,台北市立大学足球专业学生具备一定的能力,俱乐部希望通过合作为他们搭建一个平台,帮助他们到大陆发挥特长,延续运动生涯。除发掘培养一部分优秀运动员外,俱乐部还看好台湾足球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希望从中培训优秀的少儿足球训练人才。

  台北市立大学校长戴遐龄表示,培养一名运动员很不容易,体育学院学生毕业后往往只有担任体育老师或健身教练的就业选择。学校希望为他们创造机会,不要过早结束运动生命。与福建超越俱乐部的合作空间很大,相信能使学生们找到更多更好的发展机会。

  台北市立大学足球队教练张武业告诉记者,此次选择与福建的俱乐部合作,一方面是考虑地缘相近,往来便利,同时超越俱乐部的梯队建设较好,希望学生球员们在这个平台上好好训练,未来有机会进入高级别的大陆联赛发展。(记者陈键兴、李来房)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