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在国际上制造“台独”行径

2016年05月25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

人民网北京5月25日电 (刘洁妍 王楠) 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主持例行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只是重申台湾方面现行规定的立场,回避两岸关系性质这一根本问题。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和“台湾独立”的行径。

有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蔡英文在“520”演讲的时候特别提出处理两岸事务的依据之一是“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我想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什么样的回应?第二个问题,我们注意到蔡英文当局对于“驻美代表”这样的称呼已经转换成“驻美大使”,大家也在关注是不是她派往其他国家的代表也会换相应的称呼,包括在WHA的大会上,他们有意如果有机会演讲,可能会提出所谓的“主权抗议”。对这样在国际场合下频频发生的问题,国台办有什么看法?

马晓光表示,台湾当局新领导人只是重申了台湾方面现行规定的立场,依然回避了两岸关系性质这一根本问题。如果要确保现有制度化交往机制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成果,必须与大陆方面确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共同政治基础。

马晓光表示,国际社会普遍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台湾在美机构及其负责人身份、地位的界定是十分清楚的。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在国际上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和“台湾独立”的行径。

(责编:常红、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