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调查显示:台湾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6项指标全下降

2016年05月27日13:5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湾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CCI)调查上午公布,总数为79.82点,首度总数低于80点;且6项指标:物价水准、就业机会、经济景气、投资股票时机、家庭经济状况及耐久性财货时机,全数下降。

此项调查时间为上周末(2016年5月19日至22日),也就是蔡英文5.20就职演说前后,以电话访问的方式进行,调查单为中央大学台湾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及台湾综合研究院主办,台北医学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及管理学院。采电脑随机抽样,共访问2430位台湾地区20岁以上的民众。

中大台经中心指出,5月CCI 79.82点较上月下降0.55,全数下降的六项指标当中,排名一、二下降幅度的指标,分别是“未来半年物价水准”,“未来半年就业机会”,而长期以来起伏极大、造成CCI震荡的“未来半年投资股票时机”,此次只排名下降第三,在分析上与过往不同,物价、就业近乎属于百姓民生多所关心,此时出现信心显着下滑,对英全团队,是“执政”上的重要警示。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