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一伞兵跳伞训练时误降民宅 骨折受伤被送医

2016年05月27日14:1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陆军航特部神龙小组今天在陆军官校上空进行跳伞训练时,女“神龙”李亭儇跳下时疑因被大风吹离目标,降落附近透天民宅顶楼,造成骨折送医。

这起意外发生在9时35分左右,警消据报,凤山区瑞竹路153巷1号有一副降落伞挂在民宅4楼顶加盖阳台,伞上有陆军官校字样,警消立即将受困的李亭儇送台军高雄总医院急救。

台军高雄总医院说,李亭儇左大腿轻微骨折,上唇撕裂伤,意识清楚,生命迹象稳定,院方持续给予妥善医疗照护。

陆军官校表示,陆军八军团将在陆官举办南部营区开放日活动,邀神龙小组10人到场叠伞及定点跳伞表演,今天进行第1次预演。

29岁的李亭儇,是陆军航空特战指挥部空降训练中心下士助教,是台军现役5位女“神龙”中最年轻的,有军中“全智贤”之称,曾上过Discovery节目,她2007年入伍原是陆军志愿役士兵,两年前加入神龙小组,迄今跳伞100多次,跳伞经验丰富。

航特部空降训练中心上校指挥官骆贞俊随后在陆官举行记者会说,神龙小组平均体重70公斤,但李亭儇不超过60公斤,可能体重太轻,被强烈南风吹离目标而发生意外。他强调,今天进行训练的天气标准都符合标准。

他指出,李亭儇情绪低落,对未能达成任务很沮丧,已派员前往慰问辅导,军方也正通知她住屏东的家属到院。

面对这起意外,瑞竹路民宅外观没有损伤,但屋主不受访。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