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连日高温 全台供电亮出“限电警戒”红灯

2016年06月0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人民网6月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连日高温,加上前晚台中火力电厂六号机破管停机,昨天全台供电亮出今年第一颗“限电警戒”红灯,衡量每日供电可靠度的备转容量率也跌至十年新低、仅1.64%。

台电昨天可调度的发电容量为56.42万瓩,距限电警戒标准50万瓩、亮出“限电准备”的黑灯仅一步之遥。

台“气象局”预估今日双北气温可能突破37度,备转容量率能否保住1.5%预估值,或将启动近14年来首度工业限电?台电发言人萧金益表示,工业限电需在前一日下午4点前通知厂商配合,截至昨日傍晚并未启动相关措施,台电将全力调度机组,维持供电稳定。

台电电力调度处处长篮宏伟说,上一次工业限电是在2002年5月8日,当时因天然气供应不足,紧急要求五千瓩以上工业用户限制15%用电;上一次民生用电限电,则是在921大地震后,采分区轮流停电。他说,昨天最高用电瞬间负载,出现在下午1点53分、达3442.48万瓩,刷新今年用电记录;备转率则超越去年7月2日的1.9%,仅剩1.64%,创十年来新低。

篮宏伟解释,除天气炎热,前一日台中火力电厂六号机意外破管,因检修需待锅炉冷却后才能进行,最快机组6月3日才能再运转,减少供应55万瓩。

篮宏伟说,台电前晚召开应变会议,除实施需量竞价措施增加约20万瓩供电余裕,启动汽电共生电力紧急收购机制,协同民营电厂于下午1到3点用电尖峰时段,启动火力机组“短时超载运转”等非常态作法,估可再增加30万瓩供电余裕,“在安全为前提的考量下,所有可用机组全都用了。”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