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创客”杨铠豪:打造两岸新商业人才库

2016年06月02日08:0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湾“创客”杨铠豪:打造两岸新商业人才库

弼龙龙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铠豪

  弼龙龙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铠豪(中国台湾网 扶海涛 摄)

  31日上午,“2016年两岸青创论坛——暨首届全球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台湾项目总决赛”在北京举办。论坛上,弼龙龙科技有限公司CEO杨铠豪介绍了Himelight(线上履历表设计服务)对于两岸人才职涯交流平台的作用和影响,他说,要打造两岸新商业人才库,为两岸青年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Himelight团队是一支由台湾地区各大专院校毕业精英所组成的年轻专业团队,集中关注“未来式关系人脉社群”,开发并经营线上履历表设计服务。其针对青年与学生,以协助职涯发展为主要价值提供,利用履历服务进入市场与资料搜集,进一步接合两岸的职涯发展机会与新创产业的实习机会,目的是打造专属于两岸的新商业人才库。

  杨铠豪表示,Himelight凭借“方便、好用、人才多”的优势,目前已成为“台湾青年最爱”。在之前与大陆青年的交流活动中,他还将Himelight提供给北京大学的学生使用,受到了高度好评,“北大的学生很热情,他们还提出要帮我把Himelight打造成‘两岸青年最热’的品牌”。同时,杨铠豪还指出,两岸同根同文同种同语言,因而两岸人才应该多在一起交流,“大陆人才和台湾人才在一起才能碰撞出‘点子’的火花”。

  近年来,随着两岸交流的发展与深入,尤其是两岸青年间互动往来的增多,使得很多台湾青年和学生将目光转向了大陆。对于“Himelight在大陆是否有公司?可否为台湾青年提供在大陆实习和工作的机会?是否有能力为大陆企业输入优秀的台湾人才?”等疑问,杨铠豪表示,在大陆朋友的帮助以及领导的支持下,Himelight目前已经和大陆多家有实力的公司开启合作,让台湾青年接触大陆优质机会,以便获得更好的职涯发展;同时,透过简历累积优质台湾青年人才库,方便大陆知名招聘机构招揽台湾人才。

  在面对评审团提出,如何使具有明显台湾经营模式的Himelight立足于大陆的竞争环境中时,杨铠豪兴奋地展现出了台湾大男孩开朗热情的一面,“我之前也有跟北大的学生讨论过这个问题,他们给我的建议就是先立足北京,因为北京高校多,人才也多,产品找准了立足之地,市场就解决了一半。”他还强调,在两岸青年创业的平台上,大家都是互通有无的朋友,其实不存在抢占市场的关系,资源也可以共享整合,只有经营好各方关系,才能为两岸青年职涯创造更多机会,打造两岸新商业人才库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记者 杨旋)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