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高校服装设计作品联展登场 大学生T台秀创意

2016年06月02日08: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高校服装设计作品联展登场 大学生T台秀创意

两岸高校服装设计作品联展登场大学生T台秀创意

  由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选送的作品《Army》,尽显军旅风。 施骏栋 摄

  1日晚,2016“畅想海西”海峡两岸大学生服装设计作品联合展演在福州闽江学院上演,来自闽江学院、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的学生设计师们带来了15个系列的服装设计作品,在舞台上PK交流,尽情展示创意。

  当晚,首先登场的是由闽江学院、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高校的设计师带来的《梦回尼罗河》、《魅。影》、《POKERFACE》、《雀舞风屏》等15个系列的服装设计作品,每套作品都蕴含着设计师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如《无夏》设计理念来源于社会发展中人与自然界的对抗,设计师通过服装作品呼吁人们要保护环境,关爱自然;《邂·逅》、《在路上》都讲述了生活的多面和人的奋斗精神,鼓励人们积极乐观向上。

两岸大学生的服装设计创意初露锋芒。 张羽 摄

  两岸大学生的服装设计创意初露锋芒。 张羽 摄

  随后,来自发展中国家服装制作技术培训班的学员们也现场展示了他们的服装设计作品,学员们把本国、本地区的风俗文化和对中国文化的理解融入服装设计中,实现服装作品中外合璧。

  国内顶级服装设计师杨子,福建省服装协会秘书长林磊等受邀担任本次展演评委。最终,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设计师何婷婷带来的作品《雀舞风屏》以其独特的创意,清新的风格获得了本次联合展演的金奖。

由闽江学院选送的一套作品系列借鉴了扑克牌的元素,设计充满想象空间,又十分俏皮可爱。 张羽 摄

  由闽江学院选送的一套作品系列借鉴了扑克牌的元素,设计充满想象空间,又十分俏皮可爱。 张羽 摄

  据悉,由闽江学院、台湾台南应用科技大学等海峡两岸高校参与的海峡两岸大学生服装设计作品联合展演已连续举办五年,成为闽台学子交流互动的成功平台之一。(施骏栋)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