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六届“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5日将在金门开幕

2016年06月03日22:0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台北6月3日电 (记者吴储岐 王平)5日,第六届“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将在金门开幕。

活动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华之声、北京市朝阳区商业联合会与台湾“中华海峡两岸餐饮连锁经营协会”联合主办。

今天,主办方在台北举办的记者会上表示,本届论坛以“华人白酒文化在世界餐饮趋势中之独特地位”为主题,将深入发掘“中华美食、世界共享”这一宗旨。

主办方透露,来自海峡两岸的知名餐饮企业代表、餐饮界名人,海外知名专家和中华之声《口口声声》美食节目听众代表等将参与本次论坛。

据介绍,中华之声美食节目《口口声声》开播7年多来,深受两岸听众特别是“老饕”追捧,大陆许多城市也搭建了台湾美食展示平台,2011年“海峡两岸美食文化论坛”应运而生。

五年来,两岸各主办、协办单位,各餐饮名店及专家学者协力同心,认真探讨经营方针,交流菜点创意。论坛目前已成为两岸餐饮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悉,论坛期间还将举办“2016餐饮年度金奖”颁奖典礼,以表彰今年获评海峡两岸十大名店、十大名厨、十大名点称号的餐厅及厨艺名家。

(责编:纪   宇、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