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龙舟队挥桨竞渡2016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

2016年06月08日15:4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岸龙舟队挥桨竞渡2016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

两岸龙舟队挥桨竞渡2016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

  2016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在福州市浦下河水域挥桨开赛,吸引了台湾明道大学龙舟队(身着红色救生衣)跨海而来参赛。 记者刘可耕 摄

  端午将至,2016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8日在福州市浦下河水域挥桨开赛,58支形态各异的彩绘龙舟在水面竞渡。

  本次比赛还吸引了台湾明道大学龙舟队跨海而来,他们是以休闲保健系学生为主组成的队伍,成军4年,比赛经验丰富,曾获去年台湾鹿港庆端午龙舟赛国际组冠军。

  教练张志青告诉中新网记者,这支队伍是第一次来福州比赛,主要是想了解大陆竞技龙舟的发展情况,促进两岸龙舟运动的切磋交流。

  明道大学队在青少年男子500米直道赛决赛中获得第5名。张志青表示,队伍默契程度还不够,还可以再进步一点。“我们希望与大陆龙舟队多多交流。”他说,台湾合适的水域少,想要发展职业龙舟队伍不简单,希望多参加大陆的比赛提升水平。

  明道大学队由队长冯文忠召集,自端午前三个月开始集训。他说,此次比赛河道很宽、比赛队伍多、实力强,这次来福州重要的是“享受比赛”。队员王志律他认为,大陆的比赛更专业,有台湾可以效仿的地方。

6月8日,2016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在福州市浦下河水域挥桨开赛,58支形态各异的彩绘龙舟在水面竞渡。 记者刘可耕 摄

  6月8日,2016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比赛在福州市浦下河水域挥桨开赛,58支形态各异的彩绘龙舟在水面竞渡。 记者刘可耕 摄

  作为中国端午节重要民俗活动之一的赛龙舟,在中国南方普遍存在,并传入日本、越南、英国、美国等,成为国际体育项目。此次比赛的参赛队伍中就有一支福州的龙舟队和来自美国塔科马龙舟队组成的“中美混血队伍”——瑞年福龙舟队,他们在传统龙舟半决赛中排名小组第四。

  塔科马龙舟队队长麦克·格尔克在2000年第一次来到福州,接触到龙舟这项运动并被其深深吸引,并把这项运动带到美国。此次再来到中国,他说,他的队员在技术上有了长足的进步,成为非常成熟的龙舟划手。

  今年的中华龙舟大赛福州站共有58支队伍参赛,分组争夺标准龙舟100米、200米、500米直道赛和传统龙舟500米直道竞技的冠军。(闫旭)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