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医疗机构组团内蒙古做推介

2016年06月09日17:52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呼和浩特6月9日电(乌瑶 张玮)“这是两岸医疗资源的互动和流通。”

  9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办的“台湾医疗打造美丽人生交流座谈会”上,台湾医疗机构组团做推介。推介会后,主办单位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王熙蒙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台湾医疗服务拥有世界级技术水平,全球前200大医院中台湾有14家。台湾拥有500多家医院,20000多家诊所,医疗健检资源丰富优质。

  当日座谈会上,台湾宏孕诊所、台湾艺群皮肤科诊所及医美生健康事业有限公司分别就台湾的医疗优势和赴台就医如何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

  王熙蒙表示,2016年已在兰州和呼和浩特举办有关医疗的座谈,本年还计划在天津和长春办活动。“这次做的就是把台湾很好的优势和技术呈献给大家。”

  10日将举办的“2016年内蒙古(呼和浩特)台湾名品博览会”上也将设立健康医美形象馆,届时会有很多来自台湾的医师与人们互动,很多医疗设备供民众体验。

  记者在现场获悉,目前两岸医疗领域已有不少互动,民众赴台医疗只是其中之一。台湾艺群皮肤科诊所院长王正坤表示,他本人就曾在大陆的出版社出版过医疗书籍、去四川为藏民义诊。“我本身也持有大陆的医师执照和证照。”

  早在2014年,内蒙古就与台湾签署《两岸医疗业者与医疗转介平台合作协议书》。(完)   

(责编:常红、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