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于魁智李胜素率国家京剧院演出团来台 连台好戏将登场

2016年06月11日10: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6月10日电(记者章利新 陈键兴)大陆当红老生于魁智和梅派青衣李胜素领衔的国家京剧院一行80余人9日抵台,10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将于14日至19日在台北为台湾观众献上六天七场的名角名剧大汇演。

  记者从主办方传大艺术事业有限公司获悉,国家京剧院此次访台带来的戏码出出精彩,包括剧院招牌戏《满江红》、梅派名剧《霸王别姬》以及《杨门女将》《铡美案》《四进士》等,皆为经典剧目。

  此次演出阵容强大,流派纷呈,除于魁智和李胜素外,还有叶派小生江其虎、著名老旦张静、杨派老生马翔飞等,同时特邀大连京剧院著名袁派花脸杨赤、北京京剧院马派老生朱强等加盟。

  在记者会现场,于魁智和李胜素分别演唱《打渔杀家》和《霸王别姬》中的选段,还合作对唱《武家坡》选段,赢得热烈掌声。

  于魁智对记者表示:“‘货卖给十家,戏唱给知音’,台湾有很多京剧的知音。到台北演出,和回家一样,没有生疏感,京剧在台湾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这次带来的七场戏很多是国家京剧院的保留剧目,但我们力求在传统剧目中展现时代新意,展现当代艺术家的新面貌。”

  据介绍,今年是国家京剧院访台公演20周年。传大艺术总经理周敦仁表示,20年来,国家京剧院每次都带来最佳阵容和经典好戏,已成为台湾戏迷们美好记忆的一部分,也成为两岸戏曲交流中的一个重要品牌。

  “尽管在当代的多元文化环境中,传统戏曲的传播受到一定冲击和影响,但20年来很多台湾朋友对我们的演出不离不弃,尤其看到很多年轻人走进剧场,这让我们看到传统戏曲的生命力和希望。”于魁智说。

(责编:单芳、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