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端午节高速塞爆 台当局“交通部长”遭批离人民太远

2016年06月12日09:0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端午节高速塞爆 台当局“交通部长”遭批离人民太远

端午节高速塞爆 台当局“交通部长”遭批离人民太远

  端午连假高速塞爆,宜兰县副县长吴泽成昨批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自我感觉良好,与人民距离太远”。(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端午连假高速塞爆,台湾媒体报道表示,“国道”五号昨天(11日)一早出现北返车流,雪隧南口最长回堵6.5公里。宜兰县副县长吴泽成不满台当局“交通部长”贺陈旦的连假交通政策,昨批贺陈旦“自我感觉良好,与人民距离太远”。吴泽成直言,即便这是当局的政治决策(指取消免收费),也不该是这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高速公路局”昨统计,下午3时30分“国五”北上主线回堵6.5公里长,从宜兰桥头经侧车道上“国五”到南港系统,须时100分钟,比平常日多约1小时。昨天0时到6时北上车流量3847辆次,与今年清明连假同期4652辆次相较,少了805辆次。

  吴泽成指出,以人们能省则省的心态,免收费有一定诱因,只是数据多或少而已,现在人民的感受是尖峰时刻车子变多。取消免收费没有经过评估比较,决策也非从下而上,“就县政府的立场,即便这是当局的政治决策,也不该是这样。”

  吴泽成表示,“交通部”应该多沟通、多评估,对照各时段车流变化,而非凭一人喜好取消夜间免收费。针对观光客的邮轮式客运效果都很好,他表示,不懂“部长”贺陈旦为何一上任就取消,还盼媒体不要将小塞车放大,这是不重视人民感受,距离人民太远。

  前年“国五”实施差别收费时,吴泽成曾批“高公局”“脑残”,“交通部”取消“国道”连假夜间免收费,吴泽成再重话批评,强调是因为接到太多民众抱怨,公共政策决策不应该这样。他建议“交通部”谋定后动,不应凭一人喜好、厌恶而决策。(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