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洪素珠事件”带出“台湾民政府”恶行

2016年06月12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原标题:“洪素珠事件”带出“台湾民政府”恶行

  人民网6月12日电 据中国台湾网消息,台湾《中央日报》网络报6月12日发表评论说,以公民记者自居的“台湾民政府”成员洪素珠,假借访问之名,连续以恶言恶语羞辱荣民(一般指当年退守台湾的国民党退休士兵),并得意洋洋地将影片贴上自己的脸谱账号,经网友转贴公布后,引发社会哗然,不少人相当忧心类似的心态和言论正在漫延,如果不及时匡正,恐怕会造成台湾社会的严重撕裂,而此势将有损于台湾社会的共同利益。

  外界本来对洪素珠所属的“台湾民政府”所知不多,在“洪素珠事件”之前,不少人只是将以美和日本为“宗主国”的“台湾民政府”视为政治立场偏激的组织,甚至有人认为“台湾民政府”像个直销团体,社会多不以为意。这次辱骂荣民的事件发生后,引起各界对其多加探究,再加上有“台湾民政府”成员的家属现身说法,外界这才发现,“台湾民政府”从组织章程到实际运作,似乎已具有一定程度的危险性。

  透过对组织成员洗脑,“民政府”不但不断招聚成员,甚且成员还被强力说服花钱购买“台湾民政府”发行的身份证和护照等各种证件;该组织宣称,只要拥有“民政府”的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去美国,不需要美国签证;尽管这种说法早就被美国在台协会的官员直接否认,却还是有人相信并加入,还花钱购买“台湾民政府”的各式证件。这种行为已有诈欺之嫌,单凭这一点台当局就应该扩大严办。

  更可怕的是,“台湾民政府”散播“中华民国”已是“流亡政府”的谣言,并强烈歧视外省族群,如洪素珠就大骂荣民是所谓的“中国难民”,掠夺了台湾的资源,要赶走、要消灭。洪素珠并且利用在小学代课的机会,大肆传播充满仇恨、暴力的言论,这种“非我族类即得而诛之”的心态,让人不寒而栗。

  尽管“台湾民政府”撇清自己不是“台独”组织,但老实说,两者的关系相当密切。例如在“台湾民政府”担任教育大臣、并曾在2012年主持“台湾民政府台湾语文圆桌会议”的成功大学台湾文学系教授蒋为文,也同时担任台湾南社的副社长;蒋为文曾在2011年5月与前去成功大学演讲的作家黄春明,因对台语文创作的观点不同而爆发冲突,黄春明还因此险些被判罚款1万元、缓刑2年。这个事件当时在艺文圈引起很大的震撼。

  “台湾民政府”认为“中华民国是流亡政府”,蔡英文早在2010年“台教会”举行新书发表会时,就已公开主张过同样的观点。针对“素珠之乱”,蔡英文及长年来不当鼓吹仇视外省族群的激进“台独”组织,实在难辞其咎,因为他们的言行带动了示范作用;民进党执政后,所谓的台湾主体意识大涨,甚至进一步排挤了台湾族群的多元性,“洪素珠们”益为嚣张,其恶形恶状之举,“台独”政客要负绝大部份的责任。

  因此,要消弭这样的冲突,蔡英文不能只是轻描淡写地说几句谴责仇恨言论的话就够了,她应该要公开承认自己过去言论的谬误,藉此导正绿营的政治观点,否则蔡英文有什么立场担任台当局领导人?!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