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法务部门:“台湾民政府”涉嫌诈欺罪 已展开调查

2016年06月14日08:16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法务部门:“台湾民政府”涉嫌诈欺罪 已展开调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民政府”成员洪素珠侮辱退休老兵的影片曝光,“台湾民政府”这一组织也引起外界注意。“台湾民政府”自称是美国军事政府下的合法政府组织,自制身份证与车牌。由于未依台湾有关社团法规登记立案却办理募资,台当局“法务部”已搜集数据,质疑该组织涉嫌刑事诈欺罪。

  报道称,台当局“内政部”认为,基于相关法律保障集会结社自由,“台湾民政府”未依人团法登记为社团,没有暴力行为,无法可管。但法界认为,这个组织打着政治口号,有募资之实,已涉诈欺罪嫌。

  台当局“法务部”曾就此组织作出报告,认为“台湾民政府”未依法登记,属非法组织,自行发车牌已违反道路交通安全处罚条例;该组织未获美国政府同意却对外称是美国政府下的组织,另有收费行为,涉诈欺之嫌。(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楠(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