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国新媒体精英云集南昌 聚焦媒体融合与VR产业

2016年06月17日14:1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新媒体精英云集南昌 聚焦媒体融合与VR产业

2016中国南昌新媒体发展报告会于6月16日至18日在南昌举行

  2016中国南昌新媒体发展报告会于6月16日至18日在南昌举行(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摄)

  2016中国南昌新媒体发展报告会于6月16日至18日在南昌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两百多位国内新媒体“大咖”纷至沓来云集南昌,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智慧交锋。

  17日上午,在报告会的主会场,各媒体“大咖”、新闻学者、产业开发者以“融合·跨界,赢市场见未来”为主题,剖析研判互联网新媒体现状、发展趋势以及融合跨界发展现象,研究VR产业对未来媒体发展趋势的影响。报告会现场特别加入VR直播环节,为参会嘉宾呈现独特的视觉盛宴,增强体验感和参与感。

  会议认为,当前的互联网正在连接一切、改造一切,行业和产业的边界正在消失,逐渐走向融合。随着移动智能化、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各种媒介形态极为丰富且并存发展,平台化、移动化、社交化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未来方向。在这种情况下,用户对全媒介传播的需求越来越强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必须深度融合,才能赢得市场、看见未来。

  作为全球最热的前沿科技——VR产业被誉为当前世界的朝阳产业,VR与新媒体的互动合作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根据德勤2016年《科技、传媒和电信行业预测》:虚拟现实(VR)将成为2016年最为重要的产业趋势,2016年将成为VR产业化元年。众多机构预测,未来VR产业市场规模有望在10到15年内突破万亿大关,硬件设备、娱乐内容、跨界服务三大投资机会将不断显现。

  据悉,南昌拟在未来3-5年内,重点立足红谷滩、面向江西、辐射中国、国际领先,构建世界级的虚拟现实产业中心——“中国(南昌)虚拟现实VR产业基地”。这无论是对地方经济建设,还是对新媒体发展,都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遇。

  本次报告会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江西省委网信办指导,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南昌市委网信办主办,南昌日报社、南昌新闻网承办。人民网、新华网、中国台湾网等12家中央级网站,今日头条、凤凰网等6家知名商业网站,40余家地方新闻网站,以及华为科技有限公司、清华大学等多家单位,共200余位媒体精英参会。(记者 于斯文)

(责编:王楠(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