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第八届海峡论坛闭幕

2016年06月18日08:5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两岸民间交流盛会——第八届海峡论坛17日在福建圆满闭幕。

本届海峡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为主题,主会场设在厦门,有关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分别举办相关活动。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论坛大会、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19大项活动在福建各地开展。

本届论坛各项活动更加贴近两岸基层民众,特别突出两岸青年的交流,为他们搭建创新创业、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论坛新增“乐业两岸,创享未来”青创先锋汇、台湾专业人才对接等活动,帮助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助力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地。论坛青年交流以两岸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展开,用创业大赛、微电影展映、咖啡技能大赛、动漫文创等形式展开体验式交流。

由两岸专家学者倡议设立的两岸智库论坛,也是本届论坛的亮点之一。智库论坛邀请近百位专家学者参会,涵盖两岸多家官方及民间智库。专家学者围绕深化两岸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区域合作闽台先行先试、探索建立开放的智库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付敏)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肖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