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世大运场馆施工进度慢 台北市自筹17亿经费募款挂零

2016年06月20日08:36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世大运举办在即,却爆出仍有50多个场馆整建工程还未发包,连电视转播等四大标案本月初才搞定,议员担心丢脸丢到海外,台北市府表示工程进度都在掌控范围内,最慢明年4月前全部完工。

根据台北市体育局上月提供给市议会资料,世大运整建场馆52案,仅台北体育馆的羽球场完成招标,另有十案公告招标中,其余都还在审查设计阶段。

被视为世大运的“四大标案”招标也不顺利,除餐饮及开闭幕完成发包,电视转播案已二度流标,资通讯设备规划的招标案还在修改招标内容。除硬体设施外,志工、募款等软体部分也没到位。

台北市府拟募集二万志工,据了解,人数还差三千人;至于台北市府须自筹的17亿元(新台币,下同)经费,对外募款一年多,迄今还没有企业赞助资金。

台北市府前工务局副局长黄治峯表示,新工处负责的选手村目前进度超前,已达69%,餐厅等附属设施正办理议价,最快下月施工,明年三月前会完工。至于世大运的开闭幕场地台北体育场正在发包,预计明年一月完成。

黄治峯今天将到桃园市任职工务局长,他表示,台北市府委托桃园市府的游泳池、田径场、体育馆等三个比赛场馆,目前都还未开工。

由于募款未如预期顺利,世大运已将目标额度从20亿下修至8.9亿元。世大运市场开发处处长李昌辉表示,目前已募到近5亿元的物资赞助,包括衣服赞助9万件,约1.2亿,机票优惠赞助约3亿元。

至于现金赞助,李昌辉说,目前经济环境不佳,现金赞助仍挂零,未来会继续努力请企业来帮忙。台北市府向企业募款一毛钱都还没募到,市长柯文哲说是因为经济不景气;但有退休官员表示,其实是市府打五大案引发的寒蝉效应。

招募志工部分,民政局副局长吴坤宏表示,世大运预计募集一万八千名志工,现已募集到一万五千一百人,希望明年二月可以完成募集。

体育局昨表示,转播、资通讯、餐饮和开闭幕等四个标案都已在本月八日前全部决标。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