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企第3季招聘意愿创6年新低 平均薪资27k

2016年06月20日15:4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企第3季招聘意愿创6年新低 平均薪资27k

  景气低迷,就业市场也不振。台湾1111人力银行20日公布“企业3季征才意愿”调查,结果显示仅54.2%企业有征才招聘意愿,创6年同期最低,释出职缺以生产制造、业务贸易、工程研发较多,平均薪资约27239元(新台币,下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调查显示,今年第3季有意征才的企业,仅占受访企业的54.2%,较上季的64.9%少了11%,更是调查以来的 6年同期新低。其中以信息科技业、百货贩卖业、民生服务业征才意愿较高,平均征才人数为11人。

  调查指出,企业第3季征才主要以例行性招聘征才、填补人力缺口为主,主要释出的职缺则以生产制造、业务贸易、工程研发较多,平均薪资落在27239元。

  1111人力银行副总经理李大华指出,“国发会”日前公布4月景气对策灯号,连10蓝后首度转为代表“转向”的黄蓝灯,显示台湾景气似有转好趋势,受访企业也普遍预估第3季营运会优于去年同期。

  然而他表示,就业市场为景气落后指标,景气未有明显好转,使企业招聘征才信心薄弱,造成今年第3季企业征才意愿创6年新低。

  李大华分析,虽然台湾景气有好转趋势,但出口数据仍持续负成长,经济成长率估值亦持续下修,加上全球景气亦未稳定,使得企业征才偏向保守,短期内人力需求未能大幅成长。(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