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旅游业者预估今年陆客将少80万

2016年06月21日08:4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淡水夜市

人民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旺报》报道,2015年赴台旅客达1043万人次,在大陆游客未减少前,台当局“交通部观光局”预估今年旅客数能上冲到1075万人次,如今出现变数,旅游界估计今年赴台陆客将较去年减少60-80万人,甚至100万人。

2008年台湾开放陆客赴台旅游,陆客来台人数年年成长,到2015年已达418万多人次,占赴台旅客的4成,也是让赴台旅客破千万的最大助力;原本在未受陆客缩减影响下,“观光局”预估今年来台旅客总数约1075万人次,较2015年成长3%,但如今陆客来台人数“直直落”。

旅业管理顾问公司负责人许高庆认为,今年前5个月陆客来台总数虽超过180万人次,但因陆客减少从6月开始发酵,他预估今年6-12月来台陆客总数可能只有155万人次左右,换算全年只会落在335万人次,较去年约减少83万人次。

洪姓旅游业者则表示,若今年下半年陆客团每天平均减少2500人,再加上6月减少数,预估今年陆客至少会较去年减少约60万人。

陈姓业者表示,若下半年来台陆客持续缩减,今年来台陆客总数较去年减少100万人次也不是不可能。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