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批民进党政治酬庸 “肥猫”工资高过蔡英文

2016年06月21日16:1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国民党批民进党政治酬庸 “肥猫”工资高过蔡英文

国民党批民进党政治酬庸“肥猫”月工资高于蔡英文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毛嘉庆、李明贤点名蔡当局酬庸。(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满一个月,交通、财经等各“部会”官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都将换血,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毛嘉庆、李明贤召开记者会,痛批民进党只会操作政治酬庸,呼吁民进党不要假改革、真酬庸,台当局“行政院”应该说清楚讲明白。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毛嘉庆指出,根据数据显示,台湾第一金证券总经理叶光章月薪约30至33万元(新台币,下同),只因为他是民进党“立委”叶宜津的弟弟;台盐董事长陈启昱月薪约29.5万元,他曾任高雄市长陈菊的副市长;台苯董事长吴怡青月薪约45至50万元,她是民进党前秘书长吴乃仁的女儿。

  李明贤则强调,民进党当局的政治酬庸制造了许多“肥猫”,竟有官股公司董事长或总经理领高于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薪水。他表示,国民党赞成行政院清理肥猫,但不要制造更多只肥猫。他呼吁民进党不要假改革之名行酬庸之实,台当局“行政院”应该出来说清楚。(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