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新任海基会董事长人选受关注 王金平:曾被征询

2016年06月22日08:24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2日电 综合台媒报道,民进党当局5·20上任,新任海基会董事长迟未定案。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昨天首度证实“很早以前”曾被绿营人士征询出任意愿,但并未敲定。

王金平被征询的消息传出后,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坚持,王只要接掌海基会,就要辞“立委”;不过党文传会主委周志伟表示,全案目前仍仅止于传闻,党并无既定立场。

王金平昨天表示,确实有绿营人士征询接掌海基会意愿,自己仅回复“再看看两岸情势的发展”,但当时不是台湾地区领导人亲自提,也未谈到职务内容。对国民党团的主张,王金平则说,等与蔡英文正式谈到职务,再讨论辞不辞“立委”。

至于也传出蔡英文曾征询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任海基会董事长的意愿。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说,几次蔡宋会都未触及相关话题,但建议蔡当局现在应“先谈政策、再谈人选”,否则谁掌海基会都没有意义。

另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黄重谚昨天表示,蔡英文6月上旬曾与宋楚瑜见面,但没谈到任何关于人事的问题;黄重谚说,蔡英文与宋楚瑜对一些政策议题及政治想法,常有不定期聚会,交换意见,这次见面时间是在6月上旬。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