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北艺穗节8月开幕 表演艺术新秀将踊跃登场

2016年06月22日08:5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台北艺穗节8月开幕 表演艺术新秀将踊跃登场

  作为表演艺术新秀的年度重要活动,第九届台北艺穗节将于8月6日至28日在此间举行,届时将有159个表演艺术团队在37个场地献上风格迥异的演出。

  据介绍,创意与多元一直是台北艺穗节的最大特色,戏剧、舞蹈、音乐/歌舞剧以及无法定义的“其他”等诸多类别,都能在这里找到自己的舞台和观众。今年的艺穗节还将表演扩展至民众生活层面,从咖啡馆到古庙、游艇以及社区中心等,赋予不同的空间新的艺术生命。

  协同策展人林欣怡表示,今年的台北艺穗节将更成熟,也更有行动力,从场地提案、空间运用到演出主题内容等都展现出原创思维。透过艺穗场地,能感觉到台北市的“文艺版图”正在改变,房价的波动考验着空间经营者突围的决心,也激发出资源共生的实验与实践。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双舞台设计构成了相互切磋、创意争锋的“擂台秀”形式,演出团队使出浑身解数,带来包括新马戏、说唱艺术、歌舞秀、汉唐乐舞等多元节目。独特的创意、缤纷的视觉,让记者们提前领略到了今年艺穗节的精彩。

  艺穗节起源于1947年英国爱丁堡艺术节期间,当时有8个艺术团体未获主办单位邀请,于是决定自行演出。他们以艺穗(英文为Fringe)自居,结果大受欢迎。60多年来,艺穗节已成为全球广受欢迎的艺术节活动。其理念开放自由,演出团队无需经过评选,即可加入表演行列。(记者章利新 陈键兴)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