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岛内就业增长动能趋缓 创近7年最低

2016年06月22日10:40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岛内就业增长动能趋缓 创近7年最低

岛内就业增长动能趋缓 创近7年最低

  图片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台“行政院主计总处”22日上午发布最新失业调查显示,5月失业率降至3.84%,就业市场没有变差,但若与上年同月比较,就业人数仅增长0.6%,1~5月也仅增长0.66%,创近7年最低,显示就业增长动能趋缓。

  台“国势普查处副处长”张云澐表示,目前台湾就业市场成长动能确实不如过去几年,但部份厂商仍继续释出就业机会,就业人数也持续增加,因此就业情况也不能说不好。

  据报道,今年台湾“经季节调整”后的失业率于3月降至3.92%,4月回升至3.97%,而至5月又略降至3.96%。张云澐表示,这说明今年以来的就业情况没有太大变化,既没有变好,也没有变差。

  至于毕业季之后,依历年经验会有10多万大学毕业生投入职场,是否会推升6月失业率?张云澐表示,“主计总处”正在调查,下个月统计出来后,可望趋于明朗。(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