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金平出席活动谈两岸引发联想 蓝营大咖互动微妙

2016年06月23日08:19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金平出席活动谈两岸引发联想 蓝营大咖互动微妙

传出被征询接掌海基会的“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却在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左)离去十分钟后才到场

  传出被征询接掌海基会的“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却在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图左)离去十分钟后才到场,被质疑刻意“王不见马”。(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前“立法院长”、现任国民党籍“立委”王金平22日出席活动致辞时表示,两岸未来努力大目标应是要让“两岸都能享受到中华民族前所未有的和平”,也盼大家有改善两岸目前“好像互动不是非常顺利状况”心念,转动两岸领导人思考,共创两岸真正和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王金平前天首度证实曾被绿营人士征询接掌海基会意愿,但称双方未实际谈职务内容。昨天在宗教活动上特别提及两岸话题,引发联想。王金平受访时表示,2016选举后他与蔡英文仅在一次丧礼上碰面,当时未谈到人事,全案“还没决定”,相信蔡英文有自己的考量。

  同样出席活动的国民党主席洪秀柱则指出,她上周与王见面时,未谈到海基会职务事宜,但“王院长想做事这点倒非常确定与肯定”。

  昨天活动中,蓝营大咖几乎全数到齐,互动微妙。最先到的新北市长朱立伦,要离场时正逢洪秀柱抵达,朱特别等候与洪握手致意后才离开。洪秀柱致辞时,马英九到场,洪秀柱立即结束演讲,下台与马英九握手。

  不过原本表定紧接在马英九之后抵达的王金平,却在马英九离开约十分钟后才进场,引发揣测。王金平强调,自己行程“就是没办法在十分钟前赶过来,不是不见谁”;但王也坦言,选后至今与马未见过面,对马一切“都尊重、祝福”。

  绿营接连传出,王金平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都曾被征询接掌海基会。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昨天上午质疑,台当局根本是“二桃杀三士”,消费王、宋。对此说法,王金平大笑回应,表示每个人看法不一样。

  郝龙斌昨下午受访时指出,新当局已上任一个多月余,对台湾最重要的两岸关系一直无法稳定开展,原因就在于当局不愿正视“九二共识”;但蔡英文不解决自己的问题,却企图用海基会董事长人选来搅乱一池春水。

  他质疑,如果新任董事长认同“九二共识”,台当局是否能授权其公开表态?甚至背书认同?若新任董事长不承认“九二共识”,他又该如何和对岸开展两岸业务?郝龙斌强调,两岸关系停滞是蔡和民进党当局该严肃面对的问题,希望别再用海基会人事来混淆焦点。(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