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新当局上任满月:"两岸监督条例"撤回 服贸仍卡关

2016年06月24日08:49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台当局“行政院长”林全。资料图

人民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新当局上任已超过一个月,而在政党轮替前由前“行政院长”张善政送进“立法院”尚未审查的115项法案,台“行政院”23日才将决议撤回,也就是之前最具争议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以及其他的“长照保险法”、“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十七条修正草案等,都将可能归零重审。

新当局走马上任已超过一个月,照理来说在政党轮替后新当局会撤回前“内阁”送往“立院”的“尴尬”法案,待检视后再送适当版本至“立院”审议,以避免有新旧当局政策不一致的情况发生。而“行政院”也决议,将在今天全数撤回前“内阁”送往“立院”但尚未审查的115项法案,其中包含了最具争议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

而在马英九当局任内签署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新当局将如何处置?2014年,有台湾民众要求“先‘立法’,再审查”,也就是在通过服贸协议前,“立法院”须先订定两岸监督条例。但是新当局上任过了一个月,“行政院”才决定撤回,由于“立法”程序繁琐,也不禁让人担心这些重要的法案何时才能真正修正通过。

由于两岸服贸协议已送至“立院”审查,故服贸没有撤回的问题,将由“立院”决定是否因届期不连续而归零。而林全曾表示,服贸协议将在通过两岸监督条例后再重新检视。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