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下任党主席之争已经开始了?洪吴郝朱动作频频

2016年06月26日10:11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国民党下任党主席之争已经开始了?洪吴郝朱动作频频
原标题:国民党下任党主席之争已经开始了?洪吴郝朱动作频频

  国民党下界党主席之争已经开始了?洪吴郝朱动作频频(合成图)

  中国台湾网6月2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力图再起,2018选举将成止跌关键,连带也让具2018公职参选人提名权的下任党主席之争备受关注。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25日对参选明年国民党主席改选,首度松口表示会多听民众声音。已表态争取连任的现任党主席洪秀柱则展现风度,认为吴敦义的参选“是好事”。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也早在基层动作频频。党内人士解读,明年党主席选举将是2020年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前哨战。

  今年初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因败选请辞,洪秀柱在三月底当选党主席。四月底洪出席党副秘书长、嘉义市议长萧淑丽服务处成立大会时,即表示会争取连任完成党内改革,并以2018的“九合一”选举决定去留想法。

  与党内本土派交谊甚深的吴敦义,卸任前即勤走党内基层,亲近人士也曾不讳言“吴不会到此为止”,早被解读将参与党主席改选。吴敦义昨天上午出席一场非政治性活动受访时表示,“让我再多听听民众声音,再做决定”,等于对参选下届党主席选举首度松口。

  对吴敦义形同表态不排除参选,洪秀柱昨晚表示,党面临到这样的地步,还有人愿意承担都是好事。任何符合条件、资格的党员同志都可选党主席,她并称吴有意参选“很好啊!”

  至于是否争取连任,洪秀柱一反之前积极表态,仅低调表示,她担任党主席才三个月,“先把现在的事情做好,比什么都要紧”。她说,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要让外界感觉国民党已经不一样,让大家觉得国民党已经浴火重生。

  除洪、吴外,今年三月党主席补选,最后一刻退出的郝龙斌,近几月来更密集拜访基层党员,党内解读“企图心不言可喻”。但郝受访时仍坚持,先做好当下。此外,党内也传出朱立伦有意卷土重来,但朱已严词否认。不过有与朱交好的党内人士表示,朱近日不仅常以亲笔信函对党内同志嘘寒问暖,还会跨区参加活动,“不可能完全没想法”。(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编:杨牧、张玉珂)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