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海峡百姓论坛“登台”

2016年06月27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新北6月26日电 (记者任成琦、王尧)以“两岸同根,闽台一家”为主题的第八届“海峡百姓论坛”25日在台湾新北市举行。两岸近80个姓氏宗亲代表500多人汇聚一堂,再续“两岸一家亲”情谊。

  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期间,两岸姓氏宗亲团体将开展以姓对姓的各种恳亲联谊活动,成立“台湾中华武学会”,举办姓氏族谱文化学术研讨会,演示闽台族谱,开展宗祠对接活动。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理事长、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吴荣元表示,通过开展姓氏文化探讨、族谱对接、寻根谒祖等民间交流活动,“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历史和血缘关系中更加凸显。两岸的血缘亲情、文化传承,不是政治操弄所能切断的。

  本届论坛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中华文化学院、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等机构主办,由福建省姓氏源流研究会、台湾百姓文化交流协会承办。自2007年创办以来,“海峡百姓论坛”已分别在闽台两地成功举办七届。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