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摄影家聚焦燕赵文化

2016年06月27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台北电 (记者李来房、陈键兴)从巍峨雄伟的长城到天下第一关山海关,从清皇室陵寝到千年古桥赵州桥……参加“燕赵文化行”的两岸摄影家用镜头聚焦燕赵文化,呈现磅礴的历史和厚重的中华文化。

  25日,由台北摄影学会和福建海风出版社合办的“燕赵文化行——两岸摄影家作品联展”在台北开幕,展出了两岸20多名摄影家去年9月在河北采风创作的百余幅优秀作品,吸引许多民众欣赏。

  “两岸摄影家·两岸行”系列活动由海风出版社创办,至今已举办15年。两岸摄影家先后到福建、四川、安徽、上海、山东、贵州、河北和台湾等地采风,举办摄影作品联展16次,其中在台举办12次,出版了《凉州火把节》《荆楚文化行》《齐鲁文化行》《多彩贵州》等12部画册。

  海风出版社社长吕凤堂在展览开幕式上表示,15年来,两岸摄影家携手同行,走过了两岸山山水水,感受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民俗风情的多姿多彩,通过摄影采风、举办展览和出版画册等,让两岸人民增进彼此了解。

  参观展览的台北孙中山先生纪念馆前馆长、文化学者高崇云说,今年是他第三次来参观两岸摄影家作品展,这项文化艺术活动非常有价值,将促进两岸交流合作。

  “两岸同根同源,摄影展展现了大陆的锦绣河山和风土人情,可以让台湾民众了解自己到底来自何处。两岸应加强交流合作,尤其是共同传承传统文化,共创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振兴中华。”祖籍江苏的高崇云对记者说。

(责编:王楠(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