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协商无共识 华航工会周五预估3千人大“请假”

2016年06月28日09:12 |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华航企业工会昨(27)日向资方提出员工交通时间并入工时等8项诉求,但劳资谈判破局,工会理事长葛作亮宣布本周五发动工会“依法请假”,预估当天最多有3,000员工请假,继上周五空服员罢工瘫痪航班后,华航再度面临黑色星期五。

台当局“交通部次长”王国材对此表示,希望华航员工的请假可以将影响降至最小,已透过干部疏通,华航高层要更有智慧来处理此事。

华航空服员上周罢工成功后,后续效应陆续浮现,除华航企业工会动员会员请假向资方施压外,华航子公司华信航空工会也喊话要求比照,并限期资方在7月7日前协商,否则不排除走上罢工程序。罢工潮不断袭来,让新任董事长何煖轩疲于应付,上任四天来,连办公室都没时间去。

何煖轩昨天与企业工会会谈,对于工会提出的八诉求,他表示需要更多时间精算诉求背后的成本与影响,要求工会给予两周时间思考。工会代表听闻后情绪激动,数度拍桌表达抗议,最后不欢而散,决定发动工会成员在7月1日当天“合法请假”。

葛作亮表示,依法请假,形式包括特休假、补休假或事假等任何方式。由于华航企业工会会员总人数逾1万人,要是当天多数人“集体休假”,瘫痪华航航班的影响绝对不下先前空服员罢工。

何煖轩24日就任后,针对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提出的七项诉求,全数退让,火速解决空服员罢工事件。企业工会昨天聚集逾百人在华航桃园企业总部,数度拍桌,要求资方也要“公平”对待所有员工,并提出八项诉求,包含比照空服员,机师及客舱组员的差旅费一律调升至每小时5美元、地勤津贴调整至1.5万新台币等。

(责编:刘洁妍、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