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军人虐狗引发民众抗议 有人高喊:一命赔一命

2016年06月29日08:13 | 来源:中国台湾网
小字号
原标题:台军人虐狗引发民众抗议 有人高喊:一命赔一命

台军海军司令黄曙光(左)与动保人士沟通

  台军海军司令黄曙光(左)与动保人士沟通。(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海军陆战队宪兵虐杀流浪狗“小白“引起公愤,多个动物保护团体28日下午到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前抗议。部分动保人士情绪激动,一度拿哀悼用的菊花抛砸出面的海军司令黄曙光,高喊:“一命赔一命”、“吊死狗的人也该吊死”!

  高雄市关怀流浪动物协会、台湾猫狗人协会等动物保护团体28日南北串连,共聚集约200人到台湾防务主管部门前抗议,要求惩处犯案军人,现场高举“军渣”、“追究到底”、“丧心病狂”、“税金养垃圾”、“可耻”等标语,要求犯案的3个军人出面道歉,还有人激动之余,高喊:“一命赔一命”、“吊死狗的人也该吊死”!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为平息民众愤怒情绪,台湾防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今天下午两度亲上火线向抗议人士说明因应作为,黄曙光则一直呆在现场。

  动保团体最后决定推派8名代表和3个犯案军人面对面交流。台军海军陆战队政战主任苏世霖转述,双方会面约20分钟,过程平和,3个军人表达深切悔悟、沉痛反省态度,并鞠躬道歉。3人表示因为即将接受司法制裁和行政处分,希望再给他们一次机会。

  苏世霖转述,8位动保团体代表也接受了3人的道歉,并趁此机会对3人进行生命教育。(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编:王楠(实习)、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