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确认一个中国原则是确保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的政治基础

2016年06月29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6月29日电(刘洁妍、王楠)今天上午,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如果想确保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确保两岸关系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就需要确认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

有记者提问,第一个问题,现在台湾谁执掌海基会话题不断,王金平、宋楚瑜、许信良等都先后被提及。还有消息说“王金平是北京的黑名单”,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大陆方面又将如何看待民进党执政下台湾海基会需要扮演的角色?第二个问题,两岸联系沟通机制停摆后,如果两岸间发生任何紧急或者重要的议题,会以什么样的方式进行处理?

安峰山表示,对具体的人选我不做评论。如果要确保两岸制度化交往的成果,海基会需要得到授权,向海协会确认坚持“九二共识”这一体现一中原则的政治基础。

第二个问题,如果想确保两岸制度化交往机制,确保两岸关系发展方方面面的成果,就需要确认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

(责编:实习生 赵苗苗、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